前一天吃冷的辣的太多,胃疼的夜晚

你爱人,

因而有很多朋友,

大家也爱你。

对你来说,

我只是其中凑热闹的一个,

而我也不想袒露:

“不,我不想这样。”

掉眼泪的滋味

总是不好受。


于是我选择站在原地,

隔着很远的夜注视着你。

你偶尔带酒来,

我也应景地说些微醺的话,

笑声、未解的话语

飘散在夏夜晚风之中。


有时

我希望你不是你,

但那将会索然无味。

尽管终有一天

你会不是

现在我眼中的你。


邓丽君小姐

有首歌叫别离的预感,

唱的却是比海更深。

别误会,

那是很多年以前的歌了,

无法类比。

评论
 

© 𝑓𝑜𝑟𝑒𝑠𝑡 𝘳𝘢𝘪𝘯 | Powered by LOFTER